不二啊

偶尔写手,透明画师~

许你一段抵抗世界的年华之喜(一)

      春天到了,N大的校园里漫天的柳絮飞舞。看上去白花花的挺浪漫的,只是…

  “啊啾…啊…”莫宇边打着喷嚏边收拾着明天晚上话剧社演出要用到的道具。打喷嚏的同时一个踉跄,他险些把刚做好的道具给摔了。

  “哎呦,我的小祖宗诶!”一个声音从架子后面传来,向洁向来都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你可放下吧,就你那身板还搬这个呢。”尚洁嫌弃地走过来,看着弱不禁风的莫宇啧嘴。

  许泽听到那边动静放下手里的本子便朝他们走了过去,接过莫宇手里的箱子说:“放下,我来。”

  “我说许社长,您可真会照顾你招进来的人啊。”向洁打趣地看着两人。莫宇抬头看了眼许泽刚巧遇到他的眼神对上了,他赶忙低下头,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子。

  “少说话,多干活。戏都排好了吗?”许泽将手里的东西搬到了架子上,转身拉着向洁的衣服离开了。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离开了后台,莫宇望着他们的背影出了神。他确实是一事无成,上台紧张不会演戏,干后勤还老是出错,但是即使被别人嫌弃他还是不会离开,因为许泽在。

  他喜欢许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要说什么时候喜欢上许泽的呢,应该是开学第一次看话剧社的表演。经典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只不过许社长的角色只是个配角,只是一个转身拔剑,便被台下的莫宇一眼就盯上了。

  他胆子小,不过为了能接触到喜欢的人,他鼓起勇气去参加了话剧社的面试,结果在舞台上一句完整的台词都没讲完,还闹了个大笑话。

  “同学你是来面试的,还是来搞笑的啊。”台下的人四仰八叉地笑着。莫宇的脸瞬间红了。

  “我…我…我什么都可以做,干后勤也可以。请…请…请让我待在这里吧!”莫宇说完看向了许泽,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勇敢地面对喜欢的人。他手心里全是汗,如果离他近的人可以看到他的额头也都是汗。

  许泽拿着笔,在桌子上一下一下地点着。面试期间他都没有说话,直到莫宇抬头看他的那个瞬间,他坐直了身体,默默地说了一句:“那你留下来吧。”

  还在后台的莫宇长呼了一口气,这小半年以来除了每天‘社长好’‘嗯’‘社长再见’‘好’,除了这些便没变得交流了。所以今天这样还是第一次。

  但是也不能泄气啊,一定要和社长成为朋友!然后…嘶,一阵撕裂地痛从手掌传到了脑神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划的口子,刚才加油的动作太大了一下子扯到了伤口。酸疼酸疼的,还留了血。后台也没个洗手的地方,他只好随便找了张卫生纸包了起来,然后继续干着自己的工作。

        过了一会儿一阵脚步声传来,只见来人是许泽,坐在地上休息的莫宇赶忙站起来。

  “社,社长,我一直在工作…”莫宇紧张地说道,他下意识地把受伤的手向身后藏了藏,许泽看到后微皱了下眉头。

  “给我?”许泽把手伸了出来。

  莫宇不解,“什么…给你…”他低下头这时他才看到许泽的另一只手上拿了瓶水和一个类似创口贴的盒子。

       “手”莫宇把没有受伤的那只手伸了出来,很明显许泽要的不是这只。

  “那个”许泽再次强调。看许泽态度这么强硬,莫宇只好把受伤的手伸了出来,看着被莫宇弄得乱七八糟的手指,许泽皱紧眉头。他拆开卫生纸,鲜血的大口子周围已经被捂得泛白,一接触到空气还是往外冒血。他打开水,冲干净了上面的纸絮,处理好了伤口,掏出了创口贴。

  “下次,受伤不许再这样了”许泽认真地处理着伤口,对着莫宇说。

  “谢谢,社长”指尖的碰触在他心里荡起了层层涟漪,许泽的手冰凉冰凉的,而莫宇本身就内火旺,一年四季手都没有凉过,所以当接触道时一阵冷颤。许泽不禁看向他,但是他没有计算好两人直接的距离,所以这一转头,怕是只有一两公分的距离了。

  “啊啾!”完了完了,莫宇怕是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一瞬间,自己怎么就没有忍住,怎么就打了出来,怎么还就偏偏在这个时候!

  “对,对不起,社长,纸,纸在哪儿?我给你擦擦。”莫宇慌乱地寻找着纸巾,许泽好笑地看着他,然后从莫宇的身后拿了张抽纸,这是太过紧张了都忘记纸放在哪儿吧。

  “没事,你这是?季节性过敏?”许泽擦了擦鼻子上的不明物体,然后笑着说。这还是莫宇第一次见他笑,他以前想象过社长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今天一看果然是这么好看。

  “社长,有人找。”门外有人喊道。许泽揉了揉莫宇的脑袋便离开了。

  来找许泽的是英语系的系花,跟许泽是高中同学,也是他的绯闻女友。

评论(2)